咸鱼

约文私聊ing

【GGLV】第二章 迷情剂

       “欢乐的时光过得总是很快,下课了,同学们。”红发教授关上了装着博格特的柜子。

       学生们纷纷离开,邓布利多看见汤姆似乎还有些心有余悸,走上去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“汤姆,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邓布利多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跟我道歉,每个人一开始都会害怕死亡。当我们经历过一些事,认识过一些人,得到了伟大的爱,死亡就不会那么令人畏惧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爱?我从来没有感受过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那么年轻,总会有的。你是我见过第二个天赋如此之高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第二个?那第一个是谁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能告诉你,你像他一样年轻,狂傲,恣意不羁,你很像他,但没有人可以敌他,也永远不会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魔法部的傲罗闯进了黑魔法防御课教室,邓布利多见状让汤姆先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汤姆离开时趁机在门口放置了一个伸缩耳,偷听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,你必须要站出来对抗格林德沃,你是唯一一个在魔法能力上对抗他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,就因为这个?你和格林德沃到底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比兄弟还要亲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汤姆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都说他是第二个。正当他准备继续偷听时,后背被人拍了拍。

       汤姆吓了一跳,赶忙收起伸缩耳,回头一看,是海格。

      “汤姆,你在这干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干什么,海格,你有什么事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我想问问你,八眼蜘蛛适合用什么东西来饲养。”

       汤姆定定的看着海格,似乎知道怎么让邓布利多打消对自己的怀疑了。

魔药课上

       汤姆一直因为猜测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关系而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我们的魔药王子。上课不专心,可没有办法调好迷情剂——这个最强的爱情魔药哦。”斯拉格霍恩教授询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爱情魔药?喝了他就能体会到爱情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汤姆,迷情剂并不能真正的制造爱情,它所能带来的只是一种强烈的痴迷感。你可以试着闻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闻到了陈旧的大衣,集会的纷杂,和一种奇怪的烟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听起来像个成熟的男士……”两个人同时都沉默下来,斯拉格霍恩教授只能勉强微笑,“你就是这个而烦恼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教授,我可能知道谁打开了密室放出来杀死桃金娘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斯拉格霍恩教授听到这,赶忙拉着汤姆到一边询问,汤姆则将事情嫁祸给了海格和他饲养的八眼蜘蛛阿拉戈克。

       事情过后,海格被开除。汤姆也终于能趁机给格林德沃写信。最后他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魔法部似乎在劝说邓布利多对抗您,但是邓布利多暂时拒绝了,邓布利多是您的圣徒吗?我需要去接触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而汤姆也很快收到了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他曾经是,现在他只是个背叛者。”

评论(20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